安全保卫

校卫大队简介

深圳大学城坐落在南山区西丽湖畔,塘朗山下。城区占地面积1.54平方公里。

  大学城校卫大队下设4个中队、14个班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每班次8小时工作机制,人员编制124人。隶属于深圳市方益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学城管理办相关职能部门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执行大学城各校门守卫,校园巡逻,维护城区秩序和重点要害部位的保卫任务。
      二、配合公安机关和大学城安保职能部门做好治安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和大学城安保职能部门制止危害校园安全的行为,确保城区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组建应急分队,配合安保职能部门做好应急安保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并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专项保卫任务时配合公安部门的执勤工作。
      四、在管理办领导下,负责大学城总值班室的具体管理及监控录像工作,做好电话值班记录和上传下达任务。维护大学城园区的治安秩序。
      五、及时向管理办相关职能部门及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消防灾害和其他严重危及治安的情况,保护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处理。
      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