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豆瓣网
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2022年第2讲(总第144讲)
2022年06月11日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讲座题目:新二元时代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主 讲 人:周春生,长江商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2022-06-11
讲座地点:线上(钉钉直播,群号:31950226;31916412)

主讲嘉宾简介

       周春生,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硕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金融经济学博士。周教授曾担任美联储经济学家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划委员会委员、深交所第一至第三届上市委委员。周教授也曾先后在加州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担任教授职务。周教授长期致力于金融领域研究,近年在新经济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开创性地提出了无限供给理论和新二元经济理论,受到广泛关注。

     

讲座内容介绍:

       在数字经济与智慧经济领域,相当一部分产品可以瞬间零成本无限复制供应市场,依据这一特点,周教授提出了无限供给的概念,继而提出了新二元经济理论,即无限经济和有限经济共存,相互竞争也相互融合。本讲座将基于无限供给和新二元经济理论,深入阐述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深层逻辑,新二元经济的增长特点和要素跨部门流动以及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趋势。

讲座社会意义

       希望帮助听众更好地理解中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机理,更好把握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改造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直播观看方式

 

01安装使用过钉钉App

       打开钉钉APP,点击右上角“+”,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即可直接加入“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直播群。【群名称: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1),群号:31916412(已满,老用户可继续使用);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2),群号:31950226(新用户请加该群参与讲座)

02 从未使用过钉钉App

       (a)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钉钉APP,打开钉钉,按提示要求输入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陆后,点击右上角“+”,扫一扫上方二维码即可直接加入“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直播群。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1)已满;新用户请加大学城新论·名家讲座(2)

       (b)PC端搜索钉钉官网,按提示下载安装钉钉。注册登陆后,搜索钉钉直播群(群号:31950226),加入该群参与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