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豆瓣网
2023年03月24日 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校区:让传统技艺“活”起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哈工大(深圳)宣】(陈嘉汉/文 研究生会/图)3月17日,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携手哈工大深圳校区研究生会在荔园8、9栋楼下举办“工大青年传薪火,传统非遗绽芳华”非遗进校园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火爆,广大师生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捏面人、糖画、吹糖人、草编、花式棉花糖、画脸谱、扎灯笼、川剧变脸、中国结……非遗项目各具特色,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跟随老师亲自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在实践中增进对非遗文化的认识。

除了非遗体验,活动现场还设有校史问答区,通过竞答和套圈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校史知识。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和价值,也对母校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