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豆瓣网
2020年10月09日 佳节共赏,南燕同庆——庆国庆迎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更新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2020年10月1日下午3点,佳节共赏,南燕同庆——庆国庆迎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在快乐食间(二食堂)三楼包间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快乐食间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共有30名来自深研院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
  签到后,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位同学分发了一次性手套、垫板、擀面杖和压制模具,二食堂的师傅们也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面团和豆沙馅。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打算在接下来的制作中,拔得头筹。





传统月饼制作现场剪影
  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都各显身手,虽然是许多人的做月饼初体验,但是很快大家就掌握了其中要领,先擀面再揉馅,最后压入模具,印上各式花色。食堂的工作人员也为大家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指导,鼓励同学们越做越好。更有充满创意的点子层出不穷,擀面盘里除了一个个精巧可爱的月饼外,还逐渐出现了“豆沙烧卖”和“豆沙大饼”,为温暖的中秋增添了一份可爱的氛围。
月饼脱模后便进入了烤制环节。食堂师傅耐心地为同学们的月饼刷蛋液、装烤盘,同学们在隔壁焦急地等待,期待自己的成果。
传统月饼制作成品展示
  新鲜出炉的豆沙月饼色泽金黄,甜香浮动,填满了期待的胃,也温暖了同学们的心。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家乡的同学们在如此佳节欢聚一堂,通过齐做月饼共同庆祝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结交了许多新的朋友。天涯共此时,中秋明月圆,北大深研院就是我们的家,学子身在外,却依然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团圆的喜悦。
供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